喜久福

梦想是和五条悟睡一觉

咒回乙女 替身文学

  五条悟毫不犹豫答应了我的表白

  我心里很清楚他为什么会答应我

  因为我有一张和他的白月光很像的脸


  正文

  五条悟把我带到高专时,他的两个朋友都很明显地愣了一下

  我学着五条悟钱包里那张合照上女孩的笑容,温温柔柔地说“你们好,我是悟的女朋友”

  手里夹着烟的女人眼神复杂地看着我,半丸子头的男人把头转了过去

  我努力压下心里的苦涩,看着五条悟

  五条悟刷着手机,转过身往教学楼走

  我赶紧跟上,故作轻松地笑笑

  “高专真大啊,我以后可以常来吗”

  他转头看了看我,然后说可以

  墨镜后的眼睛没有一点温度

  我朝他摆出那个练习了无数次的笑容

  他明显有一瞬间的失神




  教室里很热闹,两个学生在打闹

  我和五条悟站在前面,他依然沉默

  还是我先开的口

  “你们好,我是悟的女朋友”

  黑色海胆头的那个男生睁大了双眼

  粉色头发的男生跑上来笑嘻嘻地说“师母和五条老师感情真好啊,五条老师办公室里还摆着你们的合照呢,还有.......”

  海胆头把他的嘴捂住了

  我攥紧了手,我很清楚我和五条悟交往这么久从来没有什么合照

  就连带我来高专还是我软磨硬泡了半天他才肯带我来的

  我看向五条悟,他依然沉默

  我挽上了他的胳膊“是挺好的”


  



  那天晚上五条悟没和我说一句话

  我知道他为什么以前不肯带我来高专了

  他怕露馅,他怕唯一一个像那个女孩的人离开他

  我突然有点泄气了,这么久我都不能让五条悟忘掉那个女生

  或许一开始仗着自己长得像她就和五条悟表白是个错误的选择

  我躺在床上,呆呆地看着天花板,眼泪从脸颊滑落

  五条悟不知道什么时候上了床,他看着我的脸,说了晚上第一句话

  “哭什么”

  我吸吸鼻子“没事,头有点疼”

  他关了灯

  “头疼就好好睡一觉”

  就当我看着五条悟的脸迷迷糊糊地快睡着时

  他突然呢喃了一个名字

  很好听,一听就是一个很美好的女孩

  这是他第一次叫那个女孩的名字

  一定是因为今天在高专勾起了他的回忆吧

  你在梦里和她做了什么呢,是一起上课?是约会?还是牵手接吻?

  我突然就不困了

  最后试着让他喜欢上我吧,两个月,就两个月,要是两个月之后他还是不喜欢我

  我就分手

  不想再折磨自己了




  一个多月以来我比以前变了好多,我试着不去学那个女孩,去学做甜点,有的时候会和五条悟撒娇。我天天去高专给五条悟送甜点,和硝子还有悠仁他们已经混的很熟了

  五条悟也变了,他会主动牵我的手,会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摸摸我的头,甚至在我撒娇的时候弯下腰来亲我

  原来不学那个女孩他才会喜欢我啊

  我依偎在五条悟怀里想

  我已经快忘了当初我想了什么了

 




  离两个月还有一天的时候,夏油杰突然和我说

  “她要回来了”

  我顿了一秒,朝他笑笑“谁啊?”

  “别装了,你知道的”

  伪装一瞬间崩塌,我第一次朝夏油杰发了火

  “悟喜欢的是我!”

  我吼了一句,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已经扭曲了

  一定很丑吧,一定很不像她吧

  他没说话,狭长的眼睛直勾勾地看着我

  我跑回了家

  



  五条悟在洗澡,我看到了他的未读信息

  “我已经快到啦”联系人是他那天晚上呢喃的名字

  我把手机放回了原来的位置

  浴室门口可以听到他愉快的哼歌声

  他的心情很好

  我靠着墙滑到了地上

  真失败啊

  浴室的门突然打开,五条悟裹着浴巾出来,让我一度着迷的肌肉上挂着水珠

  他低头看我,“你怎么坐地上?”

  “怎么突然下午洗澡?”我抬头看他

  “等会出趟门,不用等我吃饭了”然后他拿起了手机,嘴角勾了起来

  我有些颤抖地站起来,看着他穿上了衬衫

  “可以不去吗”

  我从背后抱住了他,像以前一样撒娇似的往他背上蹭蹭

  他这次没有弯腰亲我,而是直接把我的手拿开

  “乖,我有急事”

  我不说话了

  



  我忽然想开了,不想折磨自己了

  都说爱是成全,那我就成全五条悟吧

  我在客厅一直等五条悟回来,我要正式地提分手

  早上十点半,五条悟回来了,一开门我就闻到了一股不属于男人的香水味

  五条悟把衣服挂起来,看起来心情很好

  “没去上班?”他看见我的时候愣了一下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们分手吧”

  五条悟解扣子的动作顿住了

  “怎么了?为什么突然提分手?”

  “你昨天晚上去哪了?”我冷静的有点不正常

  五条悟低头继续解扣子

  “都说了有点事,你就因为这个分手?”

  我笑了

  “你因为我这张和她像的脸答应我的表白,在办公室摆她的照片,钱包里也是她的照片,做梦都说她的名字,还有—”眼泪不受控制地跌落“你昨天晚上是去见她了吧”

  五条悟明显慌了

  “你都知道了?她昨天刚回国,好多事情没安排好,我只是帮她一下,我——”

  “帮了一晚上?”

  五条悟想搂我,被我躲开了

  他不可置信地看着我,“你.....一晚没睡?”

  我没理他,径直走向门,刚打开们就看见了那个女孩

  女孩长的很漂亮,眉眼和我很像,但看着更成熟

  “悟在吗?他有东西落我这里了”

  她无辜地看着我,我却从里面读出了一点挑衅和得意的意思

  “五条悟眼光真差”我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我和悟只是普通朋友”

  我转过头看了一眼手无足措的五条悟,然后把女孩拽进了门

  五条悟可能是想冲上来揍我吧,但是他刚动就被从门外奔进来的夏油杰给拽住了

  我没管夏油杰,狠狠地拽着那个五条悟喜欢的要死的女孩

  “五条悟被我甩了,你跟他搞去吧”

  




  我哭的稀里哗啦,夏油杰在旁边静静地看着我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往他身上蹭

  我到后来才知道他那天在楼下等了一个晚上

  




  没过多久我就和夏油杰在一起了,他对我真的很好,会耐心地回答我的每一句话,会时时刻刻牵着我,从来不让我独守空房,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耐心地哄我

  我再也不用模仿别人或者害怕他不喜欢我  

  我慢慢忘记了五条悟

  



  再去高专时我的身份已经是夏油夫人,夏油杰牵着我的手,戒指在太阳下反射着光

  学生们当然不知道我们和五条悟之间发生了什么,虽然疑惑但还是祝福了我们,夏油杰和我的手五指相扣,轻轻朝他们点了点头

  我转身就看到了五条悟

  五条悟阴着脸看着我,湛蓝色的眼里好像有点

  .....忧伤?

  我只觉得好笑

  五条悟拽住我的袖子,还没开口就被杰打断了

  “请不要缠着我夫人”,然后把我搂到了怀里

  “我.......”五条悟还想说话

  我踮脚亲上了夏油杰的唇,轻轻晃晃他的胳膊

  “杰,想喝酸奶~”

  夏油杰立马牵着我往外走

  我笑盈盈地看着夏油杰有点别扭的表情

  我拽住他,然后问

  “你是不是怕我忘不掉他?”

  夏油杰紧张地看着我

  我清了清嗓子,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

  “我爱你”

  夏油杰抱紧了我,把头埋到了我的颈窝

  “我也是”

  

  感谢五条悟让我遇到了夏油杰

  

  



  





  

  

  

  

  

  

  

  

  

评论(30)

热度(112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